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开学第一课”开展教研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开学第一课”开展教研室活动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与分享。为了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学第一课”听评课情况,我院于202093日开展教研室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峰肯定了“开学第一课”教与学的良好状态,希望继续保持,充分做好每一节课的课前准备,尤其是对学生的点名考勤,从容上好每一节课。张院长强调,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将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紧密结合,尤其是学生的学,引导学生明白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

通过“开学第一课”听评课发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责任心强,备课认真,授课内容熟练,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具备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和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在教学工作中起到了带头引领作用。在上课过程中出现的例如板书、部分内容未结合学情等问题,教研室主任在本次的教研活动中已及时与有关老师沟通交流,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并督促整改提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