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提高政治素养

发布时间:2020-09-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提高政治素养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观念,9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会议室开展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教师政治素养。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共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弘扬沂蒙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首先,满海宁科长和于伟老师分别就“弘扬沂蒙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干部培训学习展开沂蒙精神的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视察临沂时强调,“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满海宁科长通过“沂蒙六姐妹”的故事,带我们重温革命战争年代在沂蒙老区涌现出的英雄群体——沂蒙红嫂,沂蒙红嫂们用她们的勇敢、坚毅、无私奉献,诠释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伟大的沂蒙精神。于伟老师将本次培训学习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尤其是实践教学中采用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红色教学、访谈式教学等教学方式和手段与思政课教学内容相结合展开交流。

                                

    其次,朱玉茹老师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本书以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为开卷篇,分为九个专题,通过此次政治学习,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相关重要论述,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再次,满海宁科长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通过学习这部著作,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因此,要认真学、刻苦学,做到学以致用、积极践行。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总结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要紧紧围绕“八个统一”的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