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疫情的应急能力。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提高学院教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教师在课堂上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理,从而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演练之前,满海宁科长带领学院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的准备工作,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演活动。为更好的做好演练工作,学院坚持“演练即实战”的要求,严格每项演练工作,针对演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学院领导积极改进方案,确保方案可行性。

  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中,主要展现的是教师在课堂上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对策。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夕辉老师扮演正在上课的老师,王萍老师扮演发热学生,孙丽雪老师扮演班长,其他各位老师则扮演正在上课的学生。当发热学生举手表示身体不舒服时,任课老师让学生们都把口罩带好,并且让班长联系辅导员。在等待辅导员老师来教室之前,任课教师把发热学生姓名以及班级学生姓名进行记录,并对班内学生进行安抚。

         演练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峰及参与演练的各位老师针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疫情应急演练,学院进一步规范了学院教师处理应急事件的流程,提高了教师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能力,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整体联动和密切配合能力,为顺利开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