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山钢集团及省市消防救援部门安全生产有关会议要求,要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推动学校各部门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推进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维护校园消防安全。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暨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的通知》,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思想上先重视起来,行动上才会有所体现。为加强学院教师对消防安全的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和培训。

首先,我们在2020114日周二业务学习的会议上,专门进行消防安全的宣传与培训活动,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张峰院长在会议上反复强调,排查各个岗位、各个环节的消防安全隐患,必保持高度警惕,力戒麻痹松懈思想。其次,要求大家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系统全面的消防安全培训,从而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二、精心组织,上好一堂消防安全班会课。

在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我院全面动员、全员参与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开展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课。利用班会课开展“消防知识”学习,讲述了在各种场合如何预防火灾(如在家中、学校、公共场所等),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处理,怎样报警,怎样逃生等。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醒大家从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出发,形成消防安全保护意识,全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落实火灾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秩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