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思政课程观摩示范课暨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思政课辐射和示范作用,学校于11月30日下午,办公楼3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思政课程观摩示范课暨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培训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红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安庆出席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前,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光亭对如何加强思政课课程教学改革提出意见。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要在思政课建设已取得的成效基础上,持续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育人效果,加快各类课程同思政课程的协同育人融合,全面提高思政育人水平。

孙夕辉老师的思政示范课——《实现民族复兴: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激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大家纷纷发言表示,思政课要有高度、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要学会用契合学生年龄、专业特点的灵活方式,讲清理论知识、道德知识、文化知识,要努力将“四史”教育、“党的领导”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堂教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潜移默化的做好思政育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特别是要努力提高政治修养和讲故事能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赵红军从认清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加强思政课的政治属性和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等三个方面做了培训讲话。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渠道。思政教师要有使命感与责任感,扎实做好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要“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深化理论研究、反复研磨课程、加强团队建设,多元素、全方位的开展课程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最受学生欢迎的“第一课”;要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扎实深入地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讨,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发挥应有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