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4月3日下午,学校在实训楼428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会、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峰主持,教务处、工会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学校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思考专题讲座。张士海从如何提高教学的时效性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会,强调教师在授课中要做到“四个坚持”。会上,张士海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七个重难点问题,着重阐述了如何在教学中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贯彻,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把党的最新理论与党情、国情、社情相结合,真正发挥思政课堂育人主阵地作业。

  最后,张士海激励全体思政课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与科研工作,切实解决学生的疑难问题,讲课要有厚度、有深度、有高度,要顶天立地,要接地气,才能接人气,用专心、用心、恒心、爱心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