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思政课,守好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0-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讲好思政课,守好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

        为正确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问题,进一步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9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讲好思政课,守好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峰同志做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不动摇》的专题讲座围绕着什么是意识形态、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建设三个部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作讲座。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结合案例、图片生动讲解,为思政课教师在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满海宁同志带领学院教师学习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找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着力点等内容,使学院教师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以及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极端重要工作,尤其是当前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面对的形势错综复杂,面临的风险依然严峻,只有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才能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程。讲好思政课,守好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