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十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1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围绕着.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和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展开。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重点阐述关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看法,强调“发展是解决贫困问题的总钥匙”。习近平指出,要打造包容性、可持续、有韧性的未来,不断推进全球减贫事业至关重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拿出切实举措。越是面临困难挑战,越是要把握住发展方向,无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还是推进减贫事业的发展,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民生福祉的不断提升。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热情赞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还需要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培育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