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八次政治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分析,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这次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的主要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完成好这些目标任务,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工作中。

 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