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思政课的政治性,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思政课教师一起参加了“加强思政课政治性”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主要围绕发展扶贫产业、全面深化改革、量子科技发展的重大意义、脱贫攻坚等主题,主要学习了《“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这五年,扶贫产业更兴旺》、《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 深化改革开放 更好惠及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五个学习内容。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峰在会上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尤其对思政课教师而言,要时刻不忘学习、及时关注党中央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随时融入到思政课堂的教学过程中。

然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丽雪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本次的政治理论内容,并指出了其中可以进课堂的内容。与会教师们认真听讲并做好了笔记,纷纷表示将把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与课堂教学相融合,作为理论支撑材料融入到日后的思政课教学之中,让思政课更富有理论性和时代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友情链接